看完整本書後,我大大的呼了一口氣。

我一邊佩服於九把刀的敢說,一邊悄悄的鄙視自己的懦弱。

我們從小就被教導,要合群,不胡亂發表自己的意見,不標期立異,就是個乖孩子,

於是到了該說的時候,我們畏卻了,不敢說,怕自己說出來必須承擔什麼後果,怕自己「與眾不同」。


先不管別人對於九把刀是怎麼想的,對我來說,九把刀的「敢說」令我羨慕(我認為自己永遠都沒辦法做到),

而他的言論,有些我非常同意,有些我並不同意,有些則是讓我覺得真是說到了心坎兒裡。

在《慢慢來,比較快》中有一篇〈不是滋味的滋味〉是這樣說的.

”這種看到他人蒸蒸日上反生出來的落寞,解釋成「嫉妒」,這兩字有點用得太重;但用「不是滋味」,就恰當多了。”

現今充滿競爭意識的社會裡,有人成功,有人失落,

這種「不是滋味」的感受很容易就能體會到了,常常得以見到,

有人因為感到「不是滋味」而拿話傷人;

有人因為「不是滋味」而假惺惺的道賀,轉身後卻又忍不住投以惡意。

人總是難以接受自己是平凡的,總在心底悄悄的告訴自己,自己不平凡,只是時候未到。


我自己也不例外,感受過多次「不是滋味」的滋味,只是在這種時候,我會選擇迅速放開這種感受,逼迫它隨風而消失在我心頭。




編寫者:劉廣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4966103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